选择区域/语言:中文
繁體 旧版 EN 无障碍阅读

史上最严国六新标来啦!武汉的车主朋友们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0-07-02 09:43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汉的朋友注意啦!今天起,史上最严“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在武汉实施。

国六排放标准也被称为史上最严排放标准,相较于国五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值收严50%,氮氧化物排放限值收严42%。国六排放标准已经全面超过了欧洲的排放标准。

国六排放标准具体实施时间,按不同车辆有以下主要内容:

有关轻型汽车

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可于2021年1月1日前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

2020年7月1日以后生产、进口的轻型汽车,办理注册登记应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6a及以上阶段标准要求。

自2021年1月1日起,在武汉市办理注册登记的轻型车辆应符合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6a及以上阶段标准要求。

有关重型柴油城市车辆

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武汉市办理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城市车辆(公交车、邮政车和环卫车)应符合《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及以上阶段标准要求。

有关重型燃气汽车

自2019年7月1日起,在武汉市办理注册登记的重型燃气汽车应符合《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及以上阶段标准要求;2021年1月1日起,应符合6b阶段标准要求。 

所有汽车

自2021年7月1日起,在武汉办理注册登记的所有汽车应符合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6a及以上阶段标准要求;自2023年7月1日起,在武汉市办理注册登记的所有汽车应符合6b阶段标准要求。

购买汽车时需注意,从今天(7月1日)起,选择购买国六标准汽车,并要求销售商提供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以此查明车辆是否为国六标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