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区域/语言:中文
繁體 旧版 EN 无障碍阅读

双节不休,持续办理信访件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湖北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9月21日进驻武汉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根据市配合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信访处理组负责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所有信访件均按时转办、交办、督办,按时回告。同时在长江日报上持续公示处理结果,并将所有信访投诉件整理归档备查。

▲信访组工作人员正在接听投诉电话。

高度重视、精心筹划。

信访组成立后,迅速开展工作。一是迅速召集市生态环境局等10个市直部门组成工作专班,统一办公。二是制定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办理工作流程,要求各办文部门和区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对不按规定办文的部门和区予以退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办理。三是多次与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汇报、沟通相关工作,严格履行相关交接手续。

▲信访组正在处理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

连续工作,按时回告。

市信访组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会议,强调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履职履责,做好转办、交办、督办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务求标本兼治,推动解决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工作期间,适逢国庆节长假,专班全体人员坚守岗位,放弃节假日休息,将老百姓对环保工作的投诉件一一交到相关各区、市直各部门,并一一督办,将督办结果全部按时回告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目前,信访件已经全部按时办结,按时公示,按时上报。

▲9月30日下午,省第一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和武汉市委相关领导看望武汉市信访处理工作人员和投诉电话受理人员。

整改得力,成效明显。

信访组以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客观真实地说明情况,重点抓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盯到位、盯到底,不彻底解决问题决不松手,以看得见的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环保督察工作收到的投诉件,要求各区必须有明确的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对属于插花地带,相互推诿的,信访组多次协调、沟通,明确责任单位。环保督察实行边督边改边责任追究制度,对相关对象责令整改、约谈和问责。

9月30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夏志斌专程到信访处理组看望全体同志,对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国庆节期间,信访组无一人休息,全力督促指导相关区、市直属部门办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的回复,并对回复主体有争议的信访件进行研判,确保投诉人的正常合理诉求件件有落实、有回音。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组里同志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信访组圆满的完成了省督察组下派的任务并按时形成每期的汇总材料向督察组进行了回复及网上公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