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武汉化工区开展应急演练 环境监测组实时监测

发布时间:2018-02-28 15:16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0-31871 分     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18-02-28 15:1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2-28 15:16
效力状态: 有效

来源: 中国化工报

武汉青山区(化工区)近日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综合演练。本次演练由青山区(武汉化工区)主办,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全程参与了综合演练并给与了指导。

据介绍,演练假定武汉有机原料库区环氧乙烷管道因腐蚀破裂导致环氧乙烷泄漏,造成1名人员中毒。下午2:30,接到企业事故的警报后,化工区立即启动了区级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现场临时指挥部并调集化工区特勤消防中队、武汉危化品救援江北基地、中韩石化消防队官兵、专职消防员60余名、消防车9台。经过30分钟的救援工作,破裂管道已堵漏成功,中毒人员经过救治,无生命危险。现场指挥部组织周边村民进行了疏散,环境监测组对周边空气和水环境进行了实时监测,监测数据表示,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未超标。

青山区区长、化工区管委会主任刘栿堂表示,此次综合演练是青山区、化工区两区整合后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危化品突发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两区应急救援的综合能力、协同能力、配合能力。综合演练活动检验了化工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未雨绸缪,化工区必须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打造本质安全化工园区。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