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启动2021年环境应急与安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2 09:28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1-68899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1-11-22 09:28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1-11-22 09:28
效力状态: 有效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态环境应急与安全工作,提高生态环境系统队伍专业能力和处置水平,11月18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2021年环境应急与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罗巍出席会议,并作了培训动员。罗巍强调,环境应急是环境安全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要把环境应急与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要真心实意,不要半心半意,更不要虚情假意。号召市区两级环境应急人员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要落实建立环境应急体系、排查涉危涉重企业、完善各类清单等具体举措。

罗巍针对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随后,市局综合处对近年各级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今年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应急与安全相关工作情况;

执法支队针对环境应急与安全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及风险点进行了宣讲;

监控中心对环境应急监测进行了宣讲;

安全中心解读了“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等内容。

为增强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此次培训还专门邀请了,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安全环保总监、武汉危险化学品救援基地主任罗炎生,针对突发环境事件典型案例中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授课;同时,还邀请了武汉城市学院法学教师兼法学系主任、市生态环境领域法律顾问刘德君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专题辅导。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为全市环境应急人员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环境应急与安全管理经验做法的平台。大家通过平台分享经验教训并找到不足,为促进全市生态环境应急与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各区分局分管领导及应急人员,局属各单位及相关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供稿人:李宪鹏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