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评工作会部署2022年全市环评管理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6 09:5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2-08341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02-16 09:50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2-02-16 09:50
效力状态: 有效

2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环评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副局长张颉出席,各区生态环境部门分管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环评管理工作情况,对2022年环评管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传达学习了全市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有关工作情况以及新修订的环评技术评估工作程序,提出全市重大项目环评服务的工作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市生态环境局江夏区分局、东湖高新区环境水务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参会单位就做好环评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阎忠宁强调:

环评审批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引导全市经济绿色化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关系到重点项目能否顺利推进的重要环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一是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准确把握好环评工作定位,切实做好重大项目靠前服务、跟踪服务,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持续深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同时要加强环评质量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加强环评工作能力建设,配好配强人员队伍,强化技术支持和培训,建立跨部门多层级的联动工作机制,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张颉要求:

各区分局、各有关处室和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精神,高度重视重大项目环评服务工作,坚持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在全面落实营商环境巡察整改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着重抓好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要结合重点项目清单全面开展清理排查,完善沟通联络机制,坚持每周统筹调度,抓好总量指标保障、提前关注涉稳因素,强化技术指导服务,持续压减审批时间。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