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1次局务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1 10:08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2-12494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04-11 10:08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2-04-11 10:08
效力状态: 有效

4月7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1次局务会议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朝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全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安委会第五次、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市生态环境局重要工作事项;听取了江岸区、青山区、江夏区、黄陂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分局和东湖高新区环境水务局有关工作汇报;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环评及排污许可管理、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极大激发市场活力的战略举措。一是要以“三结合”为引领,即结合2021年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及考核办法、结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见效整治活动,统筹谋划全局工作。二是要以“六提升”为支点,即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审批时间、提升企业获得感、提升信用监管机制作用、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夯实工作基础。三是要以“三强化”为手段,即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工作机制建设、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优化环评审批服务的若干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要求,严惩环评文件粗制滥造弄虚造假等不良行为,加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强化环评审批工作宣传引导。要压实责任,加强考核,夯实基础,强化管理,压茬推进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臭氧污染防治、移动源排气监督管理、大气污染问题整改调度、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要坚持“正视问题”“稳中求好”“立足于早”工作思路,认真做好河湖排口排查整治、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水源地环境整治以及水体水华监测预警等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自觉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高水平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生态环境质量核心,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督促提醒,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抓学习、讲团结,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要抓落实、求实效,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在压实责任、突出重点、较真碰硬上下功夫。要抓底线、保安全,切实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生态环境质量底线、干事创业做人底线。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作波、张颉、任宪友,总工程师罗巍,一级调研员汪火应、张军,各区生态环境(分)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武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