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21-05-22 09:4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征集内容:

按照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部署和要求,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起草编制了《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为落实“开门”编规划要求,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公开性与透明度,现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5月22日止。

征集方式:

有关意见建议可以通过访问本页面填写提交。纸质信件请邮寄至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422号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科技监测处,邮编:430022,来信请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4月23日


意见列表(共1人提出意见)

    • 在推进重点行业VOCs治理中指出的观点都比较片面,没有落到实处。比如目前大部分有机废气都是使用活性炭进行处理的,活性炭的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处理的效率,但对活性炭的质量要求没有落到实处。 建议增加如下细节:企业新建治污设施或对现有治污设施实施改造,应结合排放废气特征、VOCs 组分及浓度、生产工况等合理选择治理技术,对治理难度大、单一治理工艺难以稳定达标的,要采用多种技术的组合工艺。采用活性炭吸附技术的,吸附装置选用四氯化碳吸附率不低于55%或碘值不低于 800 毫克/克的活性炭,按设计要求足量添加、定期更换。组织开展使用光催化、光氧化、低温等离子、一次性活性炭或上述组合技术等 VOCs 治理设施排查,对达不到要求的,应当更换或升级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网民留言】(陈**) 2021-05-10


征集意见反馈结果

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我局起草编制了《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并于2021年4月23日至5月22日通过“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公开征求意见。至网上征求意见活动结束,收到1份网友留言,内容是关于强化重点行业VOCs治理工作。“十四五”期间,为加强VOCs减排和治理工作,我市将把VOCs首次纳入《规划》总量控制约束性指标,继续加强对工业企业VOCs治理排放的监管。对于网友提到的部分VOCs治理设施效率低下,达不到要求,建议组织开展VOCs 治理设施排查的意见,我们将予以采纳,并在《规划》中提出对策措施。


附件: 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pdf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