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建党百年这一天 | 环保工作者:出炉20多项环境数据,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02 09:40 来源:长江日报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1-48999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长江日报 成文日期: 2021-07-02 09:40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1-07-02 09:40
效力状态: 有效

长江日报讯  “空气质量指数40,优!”7月1日7时,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自动化室主任胡柯来到值班室,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武汉空气质量状况,看看是否有异常数据,这样的习惯已有10余年了。  

      胡柯正在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值班室核实相关环境数据。记者陈永权摄

7点50分,胡柯提前来到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激动地和同事们一起鼓掌欢呼。“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胡柯说,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生态环境理念,非常鼓舞人心。

胡柯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生活中常见的快递包装、机动车尾气排放都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使用更清洁的能源,用更好的包装工艺可以改善这一现象,“保护生态环境可以带来新的生产力。”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收看直播后,胡柯忙着接电话、审批报表,去值班室核实数据。“今天是下半年第一天,有20多份环境数据报表要统计上报。”胡柯说,每个月第一天,上个月全市环境质量状况、月度考核、176个空气站点状况都要一一“出炉”,上报管理部门为环境质量提供依据。

胡柯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奋发有为,克难攻坚,为市民提供准确、可靠环境数据,为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好武汉“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长江日报记者陈永权 实习生胡思静)

【编辑:王吉欣】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