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争当技术能手——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积极参与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9-26 10:14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1-57929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1-09-26 10:14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1-09-26 10:14
效力状态: 有效

2021年9月23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生态环境监测项目比赛决赛在武汉宇虹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拉开帷幕。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选派的5名年轻技术骨干均顺利进入决赛。

本届大赛以“建党百年展风采 技能建功大武汉”为主题,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生态环境监测项目比赛分为应知(理论知识)初赛和应会(实际操作)决赛两个阶段。我中心年轻技术骨干熊峰和张国娟以初赛并列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五名选手将在决赛阶段,与监测行业各单位选派的实力选手,通过地表水采样和现场监测、水中氨氮实验室分析、废气采样和现场监测等3个实操项目,共同角逐“技术状元”和“技术能手”称号。

在备战决赛的日子里,监控中心领导周密安排,各科室主任精心指导,选手们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勇战高温酷暑,进行了室内室外的操作技能培训。决赛首日,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五名选手摩拳擦掌,以最佳精神面貌迎接挑战。

许睿光正在进行地表水采样和现场监测项目

张国娟正在进行水中氨氮实验室分析项目

龚艺璇正在进行废气采样和现场监测项目

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始终重视监测人才的培养。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树立典型,弘扬先进,进一步激发监测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适应“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竞赛与日常监测工作、岗位培训和技术考核有机结合,做到“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监测队伍技术水平。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