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5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08-20 09:4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1-54228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1-08-20 09:40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1-08-20 09:40
效力状态: 有效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5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承办单位: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办公室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武汉市

210525420000020985

5.25

电话

反映武汉市新洲区李集街道刘先村私人水洗沙厂,污水没有处理直接排放,噪音大。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新洲分局现场检查,该厂从事机制砂生产销售,现场发现已建成机制砂生产线一条并投入使用,存在未依法报批环评手续的环境违法行为。新洲分局已要求停止机制砂生产线的生产使用,并进行了立案查处。

210520420000020603

5.20

电话

反映武汉市黄陂区盘龙经济开发区南德榜样学府小区后武汉诚力商品砼有限公司的搅拌站每天夜间通宵工作,噪音扰民。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黄陂分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因距周边民居较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及粉尘可能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监察人员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积极采取隔音降噪降尘措施,同时调整生产作业时间,降低噪声及粉尘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目前,该公司堆料仓和搅拌楼已进行了封闭,加高围挡,并在积极与刘店旧城改造指挥部协商搬迁事宜。

210506420000020740

5.6

电话

反映武汉市黄陂区梅冲村川龙大道东山旁昌华丝印色桨有限公司,打印粉的废粉直接堆放在厂外,遇下雨天直接流入水塘。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黄陂分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将废弃物用黑色垃圾袋装袋后露天堆放,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可能对周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监察人员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规范处置废弃物并确保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避免扰民情况发生。

210506420000020758

5.6

电话

反映武汉市江夏区西交路武商量贩隔壁巷子鑫纵横汽车修理厂,每日下午三点到六点,产生刺鼻油漆味,影响居民生活。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江夏分局现场检查,该修理厂主要经营车辆维修,有专用喷漆房。监察人员要求该修理厂经营者,禁止在店外实施易产生异味的工艺作业项目,加强喷漆房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的管理确保其正常运行,并及时更换吸附绵,防止异味扰民。

210508420000020972

5.8

电话

反映武汉市洪山区华中科技大学西二区车队汽车修理厂,露天喷油漆,气味刺鼻难闻。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洪山分局现场检查,发现该油漆房未进行油漆作业。监察人员要求该厂加强人员、处理设施的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210517420000020898

5.17

电话

反映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大塘村陆家墩私人鸡粪加工,气味特别难闻。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新洲分局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鸡粪加工点位于新洲区三店街大塘村四组,业主陆正发,主要从事有机肥加工,在加工过程中露天晒粪,且距离村湾较近,臭味扰民属实。监察人员要求该加工点对现有的有机肥进行清理,责令该加工点不得在村湾旁进行有机肥加工,杜绝臭味扰民。

210517420000020913

5.17

电话

反映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长青街团结大道188号台玻武汉工程玻璃有限公司,生产时噪音特别大。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东西湖分局现场检查,厂内生产设施无异常。询问负责人噪音产生原因,由于前几天的天气原因导致进线柜母排故障和公司停电,临时启用柴油发电机进行发电产生噪音。对此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因发电机供电产生噪音,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深表歉意。下一步东西湖分局将加大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如发现问题按规定进行处置。

210525420000020901

5.25

电话

反映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路和径河三路交汇处的武汉驷骥工业园内,紧挨着五能电力的某家工厂,日夜加工,夜间噪声很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东西湖分局现场检查,该投诉反映的是东西湖区径河街永丰大队的驷骥工业园内的湖北易切割技术有限公司噪声扰民的问题。该公司主要从事模具组装,车间内有两台机床设备,现场未发现有明显噪声。监察人员要求该工业园负责人督促园内企业,采取措施避免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尽量调整作业时间。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