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8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11-03 08:0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1-64036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1-11-03 08:00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1-11-03 08:00
效力状态: 有效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8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承办单位: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办公室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武汉市

210826420000021128

8.26

电话

反映武汉市黄陂区甲宝山路9号道峰金属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噪音大粉尘大。请求处理!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黄陂分局现场检查,该回收点在使用铲车对废旧钢材搬运、打包和货车进出时产生的噪声可能对周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鉴于以上情况,监察人员责令该回收点加强管理,调整作息时间,20:00以后禁止车辆上下货和金属打包作业,避免扰民情况发生。

210823420000021139

8.23

电话

反映武汉市蔡甸区长湖工业园玛瑙一路102号日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气味难闻,请求处理!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蔡甸分局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武汉日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模具设计制造,现场检查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违法排污行为。监察人员调查发现,附近异味来源于武汉锦瑞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铸造件生产,已委托第三方公司制定有机废气治理方案,完成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工作。监察人员要求该企业尽快完成对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工作,整改期间确保有机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避免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下一步也将会按照环境管理要求对常福园区其他涉气企业加强日常监管,一旦发现企业存在超标或违法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立即进行调查查处。

210820420000021241

8.20

电话

反映武汉市蔡甸区张湾街八大村2组龙侍达家具有限公司,有严重的油漆味,粉尘大,噪音大,主要夜间加班加点生产。距离投诉者居住地二十米。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蔡甸分局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武汉新世纪龙士达家具有限公司,位于蔡甸区张湾街八大村,该公司已对生产中的排污状况委托第三方环境检测公司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无异常,喷漆工序建有喷漆车间并加装了水帘设施,打磨切割工序加装了布袋除尘设施。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其它异常,监察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设施的维护与保养保障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收集的完整性和污染物达标排放。

210818420000021126

8.18

电话

反映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阳光大道武船重型工程有限公司,噪音大。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新洲分局现场检查,武船重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新洲区阳逻街潘龙路117号,主要从事各类钢结构桥梁、高层建筑结构等其他钢结构构件。公司已按照国家环保法的相关要求,办理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安装有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同时安装有VOC自动监测设备,能够做到达标排放,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监察人员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现场检查时现场未作业,查阅近期噪音监测报告显示达标。监察人员要求公司在作业时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严格控制作业时间,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下一步将对该公司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处理。

210812420000020967

8.12

电话

反映硚口区古田一路和二路之间的一片空地,葛洲坝工程,白天黑夜施工,有刺鼻气味。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硚口分局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问题来源为硚口区古田二路招商江湾国际小区旁边空地的施工项目“汉江湾生态修复项目原武汉无机盐及环宇化工场地”,目前正在组织生态环境修复,修复工程进入尾声。硚口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定期对现场环境空气状况和排放废气进行监督性监测,自8月28日开始,共计开展14次监测,每次采样接近4个小时。着重监测了群众关心的五氧化二磷等物质。检测报告结果参照现行国家标准,无组织排放、有组织排放均未超标,下一步将督促施工方采取积极措施,加强监管,消除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10816420000021196

8.16

电话

武汉市蔡甸区武贤路同济医院科研楼噪音大。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蔡甸分局现场检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科研大楼实验室通风橱设备在项目竣工验收时均通过环保验收,由于该院通风橱设备与居民楼相对,针对市民反映的噪声扰民问题,该院将运行时间调整为9:00至21:00运行,以保障市民安静的生活环境。执法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该院针对科研楼噪音问题,建设了隔音降噪措施,减少了噪音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2021年9月2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蔡甸区分局环境执法人员与环境监测人员对您反映的小区住户噪音扰民问题,实施了夜间入户现场监测,待结果出来后将进行下一步处理。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