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6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27 15:3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2-27461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09-27 15:35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2-09-27 15:35
效力状态: 有效

承办单位: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办公室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武汉市

F220610420116020577

6.10

来访

反映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西陵村老砖厂有非法经营喷漆业务,晚间散发有毒气体,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健康,要求查处。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黄陂区分局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是武汉盈博源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有塔吊工程设备租赁服务,现场检查时未见有喷漆现象。鉴于现场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日常管理,不得在露天进行喷漆作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管力度,如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220602420104010482

6.2

微信

反映武汉市硚口区城华路豆浆店凌晨五点磨豆浆磨的睡不着觉。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硚口区分局现场检查,投诉人主要反映硚口区长丰街紫润南区13栋底商牛肉面馆清晨磨豆浆噪声扰民。该店铺位于小区底商,居民楼下加工豆浆过程中产生噪声,对楼上居民产生影响。执法人员抵达时投诉人表示该纠纷已协调解决,目前该面馆已停止使用豆浆机。

220606420103010937

6.6

微信

反映武汉市江汉区红旗渠路100号新大车汽车维修店平时会喷漆,特别浓的油漆味,闻久后会感觉到头昏。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江汉区分局现场检查,新大车汽修维修店位于武汉市江汉区红旗渠路100号,处于居民楼一楼门店,有交通部门核发的许可证及工商营业执照,不是排污许可单位,主要从事汽车维修,无喷漆房。现场未发现喷漆行为,执法人员已告知该店负责人喷漆时,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或者要求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防止影响周边环境。下一步,将加大对辖区环境监管力度,如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220608420106010708

6.8

微信

反映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二期)和武汉长江中心两处工程,天天打混凝土,吵到居民都休息不好,就连今天是高考也要打。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武昌区分局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武汉绿地缤纷城,该处有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二期)和武汉长江中心两处工程,施工单位为中建三局和中建八局,施工噪声对周边产生影响。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严格作息时间,未经许可禁止夜间施工,对设备采取减振降噪措施,在施工过程中多向周边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下一步,将加大对辖区环境监管力度,如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220623420114010171

6.23

微信

反映武汉宜南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排放不达标,产生大量恶臭气体,严重影响周围人。

转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蔡甸区分局现场检查,反映的企业为武汉宜南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橡胶生产制造。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有机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企业存在违法排污行为。2022年5月已对该公司排气筒排放废气开展监测,5月22日报告已出具显示正常。由于设施老旧,存在部分点位收集不全,我局已要求该公司提交整改方案,该公司已于2022年6月23日向区分局提交了设施改造方案和改造时间节点。预计9月10日设施改造方案将完成,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公司监管,发现有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