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08 17:26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1-49460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1-07-08 17:26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1-07-08 17:26
效力状态: 有效

为检验和提高新洲区处理突发环境安全事故能力水平,汲取十堰市6·13重特大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销售武汉分公司在长江岸线旁举办了《新洲区码头成品油泄露应急演练》,活动邀请到武汉市委国家安全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海事局等多家单位参加,市生态环境局新洲区分局全程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整个应急演练历时近2小时,上午9:40,演练正式开始,根据方案,从突发事故-报警-应急处置-救援抢险-多部门联动协作-事故后采样分析等一系列环节,各应急队伍重点展示了泄露品围堵、防火救援、污染物监测、环境消毒、灾后健康教育等步骤,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就是要未雨绸缪,多做准备,防患未然。多年来,市生态环境局新洲区分局通过不断突击演练,努力打造一支生态环保应急处置铁军,在关键时刻发挥积极作用,保障新洲区生态环境安全。

供稿人:陶水应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