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期我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09:5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0-927075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0-09-18 09:55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0-09-18 09:55
效力状态: 有效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近期我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问题的通报

各有关区人民政府:

近期,省、市生态环境部门通过无人机高空巡检方式,对全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情况进行了巡查,发现部分区域秸秆露天焚烧问题突出,现将相关问题通报如下,请各区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

一、问题通报

(一)省级交办问题

2020年9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采用固定翼无人机对黄陂区罗汉寺街道、王家河街道和蔡家榨街道等区域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共发现火点1个,火点面积85平方米,黑斑8个,黑斑面积23080平方米,总面积23165平方米。

(二)市级巡查问题

蔡甸区:8月20日,无人机巡查发现火点1个、焚烧后黑斑9个;9月12日,无人机巡查发现火点1个。

黄陂区:8月21日,无人机巡查发现焚烧后黑斑4个;9月11日,无人机巡查发现焚烧后黑斑3个。

东西湖区:8月20日,无人机巡查发现焚烧后黑斑2个;9月13日,无人机巡查发现焚烧后黑斑1个。

新洲区:8月21日,无人机巡查发现焚烧后黑斑3个;9月9日,无人机巡查共发现火点3个、焚烧后黑斑13个。

江夏区:8月19日,无人机巡查未发现火点和焚烧后黑斑问题;9月10日,无人机巡查发现焚烧后黑斑3个。

经开(汉南)区:8月19日、9月13日,无人机巡查未发现火点和焚烧后黑斑问题。

(以上问题均已及时转相关辖区调查核实)

二、工作要求

各区要严格按照省关于加强2020年全省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的相关要求及《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抓好我市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将直接影响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各区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提高市民对秸秆露天焚烧危害的认识。

(二)完善问题发现和响应机制。各区要充分利用自建的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及时发现、处理秸秆露天焚烧行为,完善秸秆露天焚烧发现和应急响应机制。我办将继续组织开展无人机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相关区要第一时间组织现场核实,并及时反馈核实和查处的相关情况。

(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区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对秸秆露天焚烧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要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