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江入河排污口“回头看”检查组检查江夏区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2-18846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06-21 09:15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2-06-21 09:15
效力状态: 有效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6月15日,湖北省长江入河排污口“回头看”检查组组长李志军、市局支队王骏处长一行到江夏区,对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

“回头看”交叉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人员现场检查并调阅相关资料、查阅排污口台账,查看排污口责任单位及整治措施。随后,省督察组一行前往排口,现场抽查已整治完成的点位整治效果。

督察组充分肯定江夏区在整改长江入河排口问题取得的成绩,认为江夏区对落实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整治力度大,整改效果明显。

督察组强调,长江入河排口问题要高度重视,要坚决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工作,确保整治到位,坚决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下一步,江夏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按照相关要求,加紧落实整治方案和排污口长效治理措施,为长江水资源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