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上半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1-07-28 09:19 来源:长江日报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1-51311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长江日报 成文日期: 2021-07-28 09:19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1-07-28 09:19
效力状态: 有效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永权)7月27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空气优良天数为148天,较近3年同期增加8天。东西湖区和新洲区改善空气综合排名位居第一位。

据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分析,今年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是除2020年外,近8年上半年空气最好的年份。今年以来,我市从细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污染防治、空气污染精准防控等5个方面,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在综合排名和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排名中,东西湖区和新洲区分别位于国控点和省控点所在区首位,被评为“红旗区”,表明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排名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新洲区和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前三位,江汉区、江夏区和汉阳区位于后三位。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