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武汉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2-06-16 08:4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2-18860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06-16 08:45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2-06-16 08:45
效力状态: 有效

2022年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一场“碳中和”活动在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举行。这是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以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共同协办的武汉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一起回顾今天活动的精彩瞬间。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致辞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出席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市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保障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落户并上线运行,发布《武汉市推动降碳及发展低碳产业工作方案》,武昌区顺利通过第一批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申报评审,武汉市绿色低碳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发布《建设全国碳金融中心集聚区实施意见》

武昌区人民政府区长范礼奎发布了《关于突破性发展碳金融产业建设全国碳金融集聚区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打造全国碳金融集聚区,建成具有全国重要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的碳定价中心、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中心、碳金融数据中心和资金中心,建成立足中部、辐射全国的碳金融生态圈,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创新特色鲜明、高度对外开放的全国碳金融集聚区,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碳金融发展经验,发挥示范引领效应。

向2022年武汉市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代表颁发证书

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阎忠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朝辉为2022年武汉市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代表颁发证书。

向2022年度武汉市绿色低碳倡导者代表颁发聘书

武昌区人民政府区长范礼奎为2022年度武汉市绿色低碳倡导者代表颁发聘书。

武汉市双碳产业暨碳金融研究院(筹建)揭牌

赵峰副市长与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祥共同为武汉市双碳产业暨碳金融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由市区共建,落户武昌。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副主任马爱民主旨演讲

在活动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马爱民副主任以视频连线方式,发表“发挥气候投融资作用,积极落实‘双碳’目标”的主旨演讲。

颁发碳中和证书

本次活动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自愿注销两吨配额用于抵消,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核查,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向活动主办方颁发了经认证的碳中和证书。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