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块土壤修复情况如何?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0-08-08 11:15 来源:长江日报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0-887662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长江日报 成文日期: 2020-08-08 11:15
文   号: -- 发布日期: 2020-08-08 11:15
效力状态: 有效

这些地块土壤修复有了新进展!8月7日上午9:3011:30,长江网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上线互动活动第三场,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任宪友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实时交流。活动中,有网友询问地块修复的进展,环保部门进行了详细解答。

上线现场。记者金思柳 摄

网友“游泳的猫”提问:青山化工厂原生产场地污染修复搞得怎么样了?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青山区分局介绍,青山化工厂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位于临江大道建设一路与建设二路之间,厂区总面积达3.591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工业硫酸等。该厂已于2014年7月完成整体搬迁。为保证该地块的环境安全,分局严格按照新颁布《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要求,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作为第三方机构,对场地环境进行了污染土壤危险废物鉴定,排除了危险废物的可能。该地块已于2019年初开始进场进行土壤修复施工。今年6月,该地块完成基坑工程并通过专家验收,该项目成为2019年1月1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后,全市首个完成原址土壤修复的地块。

还有网友咨询硚口区古田路和古田一路交会口处地块的土壤修复情况。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回复,该地块位于硚口区汉江湾古田生态新城,部分土壤受到重金属和有机物污染,2017年12月启动了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工程。截至2020年7月,原武汉力诺化学集团有限公司场地土壤治理修复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内可以完成验收。原武汉无机盐厂、原武汉环宇化工有限公司场地土壤治理修复正在施工,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验收。(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方历娇 汪洋)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