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19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15:53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0-32171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19-05-23 15: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23 15:53
效力状态: 有效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关于印发<2019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计划>的通知》(生态函〔2019〕4号)及《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2019年5月2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园林和林业局、蔡甸区环保局及蔡甸区教育局等单位,在蔡甸区恒大绿洲小学开展以“推介特色物种、展现工作成效、宣传保护意义”为主题的2019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一堂生态课形式进行,同学们在课堂上自编自演了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的舞蹈,扮演“湖北三宝”——江豚、麋鹿和金丝猴讲述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知识,宣读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倡议书并合唱《让中国更美丽》。市生态环境局“两山好声音”宣讲团成员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环保知识,灌输绿色低碳生活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通过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课,向同学们宣讲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深化社会公众对生物多样性问题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全社会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制发《关于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新城区环保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与辖区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及其行政主管部门沟通,因地制宜,突出地域特色,同步组织开展好宣传活动。2019年5月22日,黄陂区环保局在木兰山风景区组织开展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文艺演出、讲解咨询互动、宣传展板展示等形式,向到场的市民普及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环保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公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氛围。江夏区环保局联合环保志愿者协会在安山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环保志愿者参观了湿地科普馆,通过观鸟设备观看鸟类栖息动态和湿地景观,学习了生物多样性科普书籍画册。通过这次活动向公众进一步普及了生物多样性知识,加深了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 U020200107486120018780.jpg
U020200107486144699571.jpg
U0202001074861452568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