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启云直播 多地联线共同呈现大美湖北——湖北省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15:3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0-862629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0-05-22 15:3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2 15:30
效力状态: 有效

5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2020年湖北省“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宣传活动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林业局主办,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宜昌市生态环境局、咸宁市生态环境局、恩施州生态环境局承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文体频道、见微直播、斗鱼等十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180多万网友在线观看了本次直播。

华中师范大学刘胜祥教授和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朱兆泉教授做客武汉电视台直播间,与武汉、宜昌、咸宁和恩施多个点位的专家连线,在直播活动中向大家呈现了一个生态多样、山美水美的大美湖北。在直播过程中,两位专家分别在植物保护和动物保护等方面跟主持人一起向网友们科普了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发展的密切关系,也跟广大网友分享了他们几十年来在湖北省内各大自然保护区内发现的珍稀动植物物种和有趣的故事。通过直播连线,网民和电视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湖北省的秀美风光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在本场主题活动直播的同时,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内还举办了一场主题摄影作品展,展示了我省山水林田湖草的生物多样性丰富之美,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抗疫阻击战中社会各界和环保人的工作场景和背后的故事。武汉市环保形象大使杨建、长江日报高级记者高宝燕和水生生物博物馆的馆长张先锋在直播连线中介绍了生动的摄影作品,以及水生生物博物馆内珍藏的白鱀豚、江豚标本等展品,再次呼吁大家保护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共抓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在与宜昌、咸宁和恩施多地的直播连线中,网友和观众们不仅看到了一个层峦叠嶂,鸟鸣山涧、鱼翔浅底、物种丰富的湖北“人间仙境”,更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让我们加入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提升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建设生态文明,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不负青山不负人”,让生物之链永续,让生命之水长流。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