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委会办公室关于命名武汉市2020年度市级生态乡镇和生态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2 16:03 来源:武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索 引 号: 731074791/2021-03253 分     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1-11 14:30
文   号: 武环委办〔2021〕1号 发布日期: 2021-01-12 16:03
效力状态: 有效

武环委办〔2021〕1号

市环委会办公室关于命名武汉市2020年度市级生态乡镇和生态村的通知


江夏、黄陂、新洲区人民政府,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管委会:

    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创建工作是加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创建生态省、生态市的细胞工程。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级、市级生态乡镇和生态村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区初选申报的基础上,我办依据《湖北生态市、县、乡镇和村等管理规程》(鄂环委办〔2015〕14号),对相关乡镇和村进行了申报资料审查和现场抽查,决定命名江夏区乌龙泉街等5个乡镇为“市级生态乡镇”,命名黄陂区罗汉寺街刘咀村等37个村为“市级生态村”。(详见附件)

    希望被命名的生态乡镇和生态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巩固生态创建成果,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1.武汉市2020年度市级生态乡镇名单(共5个)

 2.武汉市2020年度市级生态村名单(共37个)



武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附件1


武汉市2020年度市级生态乡镇名单(共5个)

江夏区(2个):乌龙泉街、金水办事处

黄陂区(1个):滠口街

新洲区(2个):阳逻街、邾城街


附件2

武汉市2020年度市级生态村名单(共37个)


江夏区(9个):

金口街:长江村

金水办事处:农科所大队

山坡街:红专村、元丰村、山新村、群力村、南庄村

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青山岛村

郑店街:崇岭村


黄陂区(14个):

蔡家榨街:芝麻岭村

六指街:三井村、新胜村、甘棠村

王家河街:南堰村

长轩岭街:羊角山村

王家河街:三合村、罗岗村

蔡店街:方湾村、长生村

祁家湾街:夏王村、红强村

罗汉寺街:刘咀村、桥李村


新洲区(13个):

阳逻街:邵咀村、芦山村、向阳村、胡咀村、团山村、牌楼村

三店街:李畈村、蔡河村

辛冲街:蔡咀村

汪集街:人胜村

徐古街:茅岗村、桃花岗村、成兴寨村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1个):

东荆街:东庄大队


抄送:江夏、黄陂、新洲、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环委会办公室。

武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印发

【 打印 】 【 扫一扫 】
【 收藏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