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疾控最新提醒:返程防疫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2-10-07 09:40 来源:武汉发布

愉快的“十一”黄金周马上结束了

回老家的你,出游的你

该返程了!

当前疫情阻击战仍在进行中……

在返程乘坐各种交通工具时

不能放松对病毒的警惕

自我防范仍是关键

↓↓↓

返程途中注意事项

1、注意身体状况

返程前先确认自身身体状况。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最好不要再乘车、乘机,以免传染他人。保护自己的同时,请为他人安全健康着想。

2、记清高危地带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播。空气不流通,人员密度较大,人员来往较频密的地方,都是高危地区。走在路上时尽量远离他人1米。

3、全程佩戴口罩

日常防护选医用外科口罩就好。棉布、棉纱口罩不能防病毒。只要合理佩戴口罩,可以实现基本防护。

4、洗手二字要记牢

防范病毒要勤洗手,用流动水洗手,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5、记得带支笔

如果需要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用自己的笔快速又安全。妥善保留机票车票,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6、携带消毒用品

随身携带含有酒精的小型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或棉片,以便清洁双手和座椅扶手、小桌板等可能触碰到的地方。

乘坐火车、高铁时

1、火车和高铁,人数较多,车厢也相对封闭,建议佩戴防护等级较高的口罩,最好是N95口罩。如果有破碎、潮湿等情况,要及时更换;一定注意,如果双手接触了口罩外部,不要揉眼,及时清洗双手;

2、建议不要在火车上进食,如果一定要吃东西,要提前准备肥皂或者洗手液,清洁好双手再吃;

3、下了车回家后,要将外套喷洒消毒液或者在通风处晾晒;同时记得清洗双手及口鼻、头发。

乘坐大巴时

1、同样需要戴好口罩,减少双手接触口罩外侧次数;

2、大巴没有流水清洗双手,要自备含有酒精的湿巾或免洗洗手液,做到及时清洁;

3、行驶过程中可能不能持续让车窗通风,那么在高速服务站时,要及时打开车窗通风。同时在服务站尽量少去人群中。

乘坐飞机时

1、同样是人多,密闭的空间,记得戴好口罩;

2、飞机对洗手液或者酒精含量会有要求,建议携带酒精面片或消毒湿巾;

3、尽量选择靠窗的座位,并且不要在机舱内来回走动。

自驾返城时

1、自驾车可以在出发前,对车内进行通风换气,保险起见,也可以对车辆进行消毒,选择含氯消毒剂、二氧化氯消毒剂;

2、车上准备免洗洗手液及塑料袋,及时处理垃圾和做好个人清洁;

3、车开到家前,提前10分钟打开车窗,进行通风,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最后

小编想提醒大家:

返程道路千万条

疫情防控第一条!

个个都是责任人

自我防护最重要!

来源:武汉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