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武汉市生态环境部门与中节能公司成立党建实践联盟

发布时间:2021-04-01 10:2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和风习习、阳光明媚,3月29号,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中节能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汉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自3月26日我局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我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实现党建和业务工双融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

基层一线建联盟。坚持党建引领,市生态环境局以创建“党建联盟”为抓手,为企业办实事,为居民解难题,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落在一线。此次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与中节能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党建实践联盟就是学史力行、以行践知的生动诠释。联盟成立后,双方将通过联学政治理论、联享优势资源、联办实践活动、联建党员队伍、联促业务工作、联抓作风纪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党员代表温誓词。为重温疫情期间在此搏命抢建、运营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的难忘岁月,先进党员代表们还在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把抗疫精神烙印在心里,将使命担当注入灵魂,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抗疫先锋忆初心。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活动现场,中节能生态党委书记类鸣以“回顾百年奋斗历程 重温激情燃烧岁月”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中节能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西院院长王华、武汉市辐射和危险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中心危废科科长陈伟三位抗疫先锋分享了参与危废处置、救治患者的抗疫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赓续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

环保铁军颂绿歌。为歌颂用逆行的身影和辛勤的付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抗疫英雄”,为弘扬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生动诠释“抗疫精神”的生态环保人,武汉“环保大使”杨建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逆行者:守护最后一道防线》,真情可感、意味深长;市生态环境局“两山”歌咏队也演唱了《让中国更美丽》,歌声悠扬、旋律婉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局始终跟紧时代的步伐,用“党旗红”引领“生态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为生态铸魂,为发展赋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