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六牛精神”,铸造“环保铁军”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机关作风大竞赛”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01 11:36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围绕开展“机关作风大竞赛”、推进落实两会精神、全力打造“5个中心”等重点内容,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合,着力打造比学赶超新局面,在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乱”、治“浮”方面,激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敢于斗争的韧性和善于斗争的弹性,争做新时代的“拓荒牛”、“老黄牛”、“耕耘牛”、“高效牛”、“守法牛”、“孺子牛”。

治“庸”争“优”,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补短板、锻长板,争做创先争优、追求卓越的标兵。制定“四办”改革实施方案、政务服务事项对标优化实施方案,以北京、上海等先进城市为标杆,实现“马上办”事项占比45.95%,“网上办”占比100%,“就近办”占比100%,“一次办”占比100%,“全程网办”占比100%,“零跑腿”占比100%。于海生、李楠同志先后入选市“立足岗位 争创一流”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市环境监测中心连续2届获省专业技术大比武团体二等奖、连续5届蝉联市职业技能大赛冠军,市环境信息中心研发的“医废通”APP获2020年全国数字生态优秀案例。

治“懒”砺“勤”,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引导党员干部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争做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的标兵。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迅速组建150人的“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专项工作突击队”和153人的“下沉社区驻守服务党员先锋队”,圆满完成医疗废物处置监管任务,实现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由疫情前的50吨/日提升至高峰期的265吨/日,下沉社区工作受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通报表扬。李华怡、孙艳、陈伟同志分别获评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于海涛同志获市“最美志愿者”称号,王勤、贺静、廖玉华3个家庭获市“最美抗疫家庭”称号,市辐危中心危废科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治“散”明“责”,做恪尽职守的“耕耘牛”。教育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争做令行禁止、恪尽职守的标兵。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具体措施37条,集中整治“四风”问题20条,制定整改措施41条。推行阳光信访办理,积极解决环境投诉,全年受理各类信访件14054件,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回复率100%。推进“基层大接访”常态化,共计下访15次、带案督办15件,做到“全交办、全跟踪、全反馈”。落实“十进十建”要求,打造“三廉阵地”,组织拍摄《环保人战“疫”之歌》情景剧参选市直机关“宣教月”作品分享会。

治“慢”强“效”,做只争朝夕的“高效牛”。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争做夙夜在公、开拓进取的标兵。弘扬“店小二”精神,落实“三张清单”: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管理,将审批时限压缩至国内同类城市的最优;推进监管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对列入正面清单范围内的395家企业免除现场执法检查,做到“无事不打扰”;制定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首次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目录清单,对符合条件的9种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王骏、张平同志被授予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

治“乱”循“序”,做依法行政的“守法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争做尊崇法律、践行法治的标兵。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扎实推进“执法进社区”工作,印发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清单,从法制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环境整治进社区、信访综治进社区多个维度来促进执法服务进社区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出动环境执法骨干1457人次,组织社区生态环境执法巡查279场,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90余次,发放环保宣传品和宣传资料3820余册。

治“浮”求“实”,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争做实事求是、服务为民的标兵。组织287名在职党员下沉汉阳区8个对口社区,组建167人的下沉干部服务队和突击队,主动签订“三张清单”,参与社区共治共建,既当“环保宣传员”,又当“抗疫战斗员”,组织开展的“关爱自然 保护环境-武汉生态环境志愿者‘社区行’”、“爱绘长江”、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等活动在中国环境APP、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专题报道4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