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四环线固废整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7 16:1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四环线固废整治工作情况


自新固废法实施以来,我局认真学习,举一反三,对四环线周边开展全面整治,目前取得阶段性胜利。

20208月中旬我局委托第三方启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并入户进行调查,初步掌握各堆场情况,涉及九家单位及个人,共有废渣约12万吨、建筑废料1万吨、黄沙5000吨。9月初,通过街道及相关村委会通知到所有非法洗选矿企业法人,召开整治宣传会,向企业宣传环保相关政策,要求合规企业升级改造提高环保管理水平;非法企业先自行开展清退,逾期我局将严肃处理。1026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青山分局联合武钢能环部、金资公司现场勘查并开会研究,会议决定,环保部门负责查处固体废物违法行为,宝武公司加强源头管控,加大废渣内部处理量,减少外售,坚决不对无资质单位出售矿渣并加强监管,全力配合我局开展清废行动,对无主废渣进行回收,拟定于121日四环线通车前完成。

为督促企业加快清理进度,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四环线周边生态环境质量,113日上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青山区分局组织公安分局、白玉山街道、八吉府街道等部门对四环线沿线开展综合执法。我局对四环线沿线共九家非法洗选矿企业进行查封,现场下达查封决定书,并对生产设备进行断电处理,严格要求企业停止生产尽快清理,发现擅自恢复生产我局将移送公安部门处理。后期我局将加大巡查力度,会同街道及村委会,严防死守,坚决清除污染源。


附件:执法照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