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一行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09:23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7月13日上午,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一行专程到市生态环境局江汉区分局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江汉区政府副区长张智勇、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菁陪同调研;区建设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参与座谈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江汉区分局局长吴斌汇报了近年来完成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打算,各与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就相关生态环保工作依次作了汇报。

张俊勇对近年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指出市生态环境局江汉区分局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好,精气神足,想了很多事,干了很多事,干成了不少事。特别是在改善环境质量、搞好环保督察、开展“三大行动”、推进“两创一管”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展现了新班子新气象、新变化、新作为、新形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俊勇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主动进行对接。

张俊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树立“两山”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始终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切实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动绿色发展。

张俊勇表示,要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到突出位置,严格落实《江汉区党政机关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

张俊勇强调,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充分认清江汉区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因时因势高水平高质量系统谋划,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以实际行动推动江汉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江汉高质量发展。

张俊勇要求,要着眼精致精细,创新性开展生态环保工作。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联动协作,强化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互相补位,同频共振、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严抠细节,落实落细,着力在精致精细上下功夫。要结合江汉实际,科学处理好严格“控”与系统“减”的关系,广泛开展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影响较大的生态环保工作。

供稿人:梅锦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