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江岸区专题调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0:31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岸区分局

7月14日,江岸区召开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区15家相关部门及17个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上半年环保督察整改、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及小型站建设等相关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并就小型站工作进行培训并现场答疑。

分管副区长要求各部门对当前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关于督察整改工作,强调指出,一是思想要真重视。要认清形势。第二轮环保督察启动在即,各部门要自我加压,迅速行动起来;要认清问题。对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以及交办信访件、“四位一体”现场监察意见、鄂东专员办现场监察反馈问题点位整改落实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要认清薄弱点。黑臭水体整治、湖泊水质提升、搅拌站问题等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难点,个别信访投诉事项尚未彻底整改到位。后期仍有重复投诉,存在死灰复燃现象。要坚决防止虚假整改等问题发生。二是措施要真管用。各部门和街道要对照方案、目标、措施、期限,全面回顾2016年以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事项整改;要全面排查今年以来涉及生态环境问题信访件;相应的巡查管控措施要全面加力;要加强全面协同,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增强“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行动自觉。三是应对要真到位。要做到人员、台账、现场、应急、机制准备到位。以最好的整改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区领导强调,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不容乐观,指标压力较大,要关注街道小型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用好“一点一策”改善站点空气质量,要加大工作统筹,全面提高工作质量;要严肃工作纪律,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此外,区领导就部分水环境考核断面问题、“三线一单”工作等做了安排布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