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武昌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

发布时间:2021-07-20 09:51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昌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安全重于泰山》

7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区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生态环境安全重点工作部署。

观看结束后,分局党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政治自觉。生命重于泰山,要求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加强生态环境安全的具体行动中,确保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从源头上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自觉。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坚持政策导向,把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防止突发各类生态环境安全事故,为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奠定坚实基础。三是防患未然,及时排查整治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事故”,各部门要克服和杜绝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隐患即事故”的根本性要求,扎实抓好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对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及时计入台账,制定方案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并逐一验收复查,确保隐患排查无盲区、无死角、零容忍、全覆盖。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教育学习活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环境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