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阳逻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发布时间:2021-07-21 09:2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阳逻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完工,进入到设备调试阶段。

记者在新建的牧鹅洲取水口看到取水井筒主体结构已经建设完成。工作人员介绍,该取水井筒设计取水能力为每天30万吨,通过敷设在江水深处的管网,即使在枯水季节,也可完成长江原水取水工作。由于历史和经济发展等因素,阳逻水厂饮用水源地区域内存在多个码头,对水源地安全造成隐患。2018年,新洲区迅速制定方案整改落实,考虑到水厂上游电厂、煤码头等的迁移费用和地区电网的运行安全,新洲区人民政府报相关上级部门批准后,规划将阳逻水厂的取水点迁移至牧鹅洲。

2019年3月,阳逻水厂取水点迁移工程开始正式实施。目前,牧鹅洲取水口已经完成20公里管道铺设。项目还将同步开展长江取水口水源地保护的相关建设,有望在年底竣工验收,届时8万吨的江中临时取水船将“退役”,取水井筒开始永久供水,为新洲阳逻临港新城、双柳航天产业新城和新洲区中西部地区供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