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洪山区积极开展高校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宣传

发布时间:2021-07-26 10:3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大专院校的实验室安全一直是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在危险废弃物检查工作中的重点监管工作,在大专院校的教育、科研中,具有危险特性的废弃化学品、实验废液、残留样品,以及沾染上述物质的一次性实验用品、包装物、过滤吸附介质等均为危险废弃物。

高校实验室普遍存在人员流动大、多使用易制毒易致爆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隐患,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在对大专院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部分高校实验室培训制度落实不到位,管理计划制定有漏洞。

针对高校实验室现状,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紧盯高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规范化管理,多角度、全方位的制定了《洪山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宣传指导手册(高校版)》,在《宣传指导手册》中重点突出危废暂存间建设、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及对新《固废法》下九条“红线”的解读,对日常管理阶段工作中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释。

在高校实验室管理过程中,高校应落实安全主体地位,把“虚”的管理计划与“实”的考核指标搭配使用。在后续的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将同高校一起深入研究和探讨,共同完善高校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杜绝环境安全隐患。

供稿人:邹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