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武昌区立行立改迅速查处乱搭乱建、油烟污染扰民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15 08:46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昌区立行立改迅速查处乱搭乱建、油烟污染扰民问题

9月11日,武昌区接到居民群众投诉,反映武昌区省档案局对面的土家苑餐厅乱搭乱建、油烟污染很严重。

获悉情况,武昌区反应迅速,立即协调组织水果湖街道、武昌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执法局等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赶赴现场调查核实进行查处。

经查,土家苑餐厅,实名为“土家新苑餐厅”,位于武昌区洪山路66号,省直供暖小区居民楼1栋1层,由3套住宅打通改建而成,经营面积约300平方米。2006年3月,申领《工商营业执照》;2021年5月,申领《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均在有效期内。该餐厅为便于收储杂物,在房屋外转角处私自搭建一矮棚,面积约3平方米,用于堆放杂物,不影响居民通行,但占用了小区共用面积。餐厅经营活动产生的油烟,通过油烟净化设备处理后经排烟通道在楼顶排放口排放,对居民产生一定的油烟影响,反映的乱搭乱建及油烟污染扰民情况属实。

查实情况后,区城管执法局和水果湖街道办事处迅速采取了相应整改措施:一是立即整治乱搭乱建。9月12日,区城管执法局和水果湖街办事处联合组织力量对违规搭建棚房进行拆除;二是更新改造油烟处理设施。9月12日,土家新苑餐厅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了清洗,及时更换油烟净化器;三是严格执法督促整改。9月11日,水果湖街办事处城管执法人员对该商户下达责令改正执法文书(城责改字[2021]第10369号),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外排油烟进行检测,若存在违规排放问题,将依法依规处罚,并督促限期整改;四是加强长效巡查监管。水果湖街道将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督促商户定期清洗油烟设备,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消除油烟污染扰民。

水果湖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