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江岸区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7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岸区分局

今年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江岸区为营造节能低碳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结合“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低碳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江岸区人大常委会花桥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赴紧邻“武汉市民之家”的三金潭调压站,调研低碳节能环保工作。该站通过压力能综合利用发电,同时将设备运行过程中的副产物“冷能”用于制冰制冷,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代表们高度肯定了该站利用技术创新,践行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

武汉岱家山科创城向园区全体企业发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倡导企业淘汰老旧设备,优化工艺,加速技术创新,抓住绿色低碳转型机遇;倡导企业建立绿色供应链,提供绿色低碳的产品和服务;倡导企业积极推进“六项节约”行动,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倡导企业争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

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百步亭管委会,组织居民观看了生态环境部门制作的低碳宣传片,鼓励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倡议公众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理念,让地球家园更加美丽。(陈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