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武昌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礼奎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12:27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6月17日上午,武昌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礼奎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

范礼奎同志在东湖、水果湖查看茶港闸、水果湖闸闸门改造提升以及东湖泵站管理运行情况,随后到楚河、沙湖港(武昌段)、董家明渠、罗家港(武昌段)检查排口截污、蓝藻防控、生态补水、岸线整治和水质检测工作情况。

范礼奎同志对武昌区水环境治理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按照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根源治理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要坚持水岸同治、规划引领,分年度排计划定节点,扎实开展好雨污分流和管网混错接改造工作,解决好水污染治理的基础问题。二是要抓住水环境治理重点,加快推进重点敏感排口的改造提升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市、区协作,力争尽早建成发挥作用。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水质检测点位设置,确保全面真实反映辖区水环境治理现状。四是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强化履职尽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共治合力。 

区政府办、区城管局、区水务湖泊局、杨园街道、徐家棚街道、水果湖街道、市生态环境局武昌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