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江岸区分局协同辖区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30 09:29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岸区分局

近日,江岸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领导带领执法和环境监测人员,协同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实战应急演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分局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应急演练动员

应急指挥中心调度

此次应急演练以连日来暴雨厂区内涝造成油品泄漏产生水体污染为背景。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应急调度组、罐区抢险组、环境监测组等各组人员迅速就位,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执法队员对污水处理站应急处理情况进行检查,监测人员对雨水切换阀门前雨水井及应急池进行取样化验,分析水质情况,迅速将确认的监测结果上报应急指挥中心,待水质合格后通过总排口进行外排,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执法人员检查污水应急处理情况

监测人员进行水质采样监测

应急演练结束,在总结会上分局领导指出,应急演练是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不光是“演”,更重要的是“练”。要通过应急演练发现问题,对应急预案和应急程序进行更具有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的完善和改进,确保在实战中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应急演练总结会

通过此次演练,一是江岸区分局锻炼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队伍,做到了应急队伍健全、应急装备齐全、应急监测规范和应急处置到位,提高了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防范主体责任意识和完善风险防范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