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各区动态

政企互联互学,共同促进环境执法技能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15 15:58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黄陂区分局

为提高黄陂区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系统检查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3月10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黄陂区分局与武汉天虹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互联互动,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测技术交流活动,为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人员集中“充电”。区分局环境执法和监管人员、武汉天虹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采取“理论讲授+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天虹公司技术人员首先对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工作原理、技术规范及检查要点等情况作详细介绍,通过实际操作答疑演示,更明晰了自动监测设备日常检查中重点、难点问题,帮助环境执法人员真正将监督管理技能内化于心。

“如何判断企业废气废水达标排放?”“如何识别企业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在天虹环保技术人员的解答下,执法人员学习到设备参数设定、药剂使用、设备校准校核、台账建立等日常检查内容的重点、要点。

讲座结束后,课堂转移至厂房设备现场。天虹环保技术人员向执法监管人员展示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总磷水质自动分析仪等环保设备,并详细介绍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一边聚精会神听讲解、一边全神贯注做笔记,真正融入到了学习“充电”的浓厚氛围中。

“这场交流培训太及时了!解答了执法人员在执法监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增强了我们应对环境监测的能力和信心。”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十一大队(黄陂)负责人朱志浩说。

本次交流培训活动作为黄陂区分局政企互联互学、共促业务技能提升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练就执法检查人员的“火眼金睛”,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下一步,黄陂区分局将突出打好练兵组合拳,练战结合,提升环境执法实战“真本领、硬功夫”,以执法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