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0年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转隶及新进人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8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为提升武汉市环境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建设环境执法铁军,2020年10月1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转隶及新进人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作开班动员。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李静,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朝辉参加开班仪式。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在综合执法机构改革中增强生态环境执法力量,将市食品药品执法总队连人带编划转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为帮助转隶和新进人员尽快熟悉业务,融入新的工作岗位,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本次培训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与武大资环学院反复沟通,精心设置培训课程,联系优秀教师授课,做了大量工作。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求取“真经”,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二是要学有所获,认真听,仔细想,深度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注意言语举止,时时处处要展现国家工作人员的正面形象和素质,严格服从武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首先对新加入到湖北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中的各位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新历史方位,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做出的全面、系统、深入部署,是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推进我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武汉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充分发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创新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树立湖北环境执法的标杆。

本次培训班为期30天,主要以课堂教学为主,现场教学和线上巩固为辅的培训模式,聚焦污染源监察、造纸行业生产工艺与现场监察、环境风险应急处置等,培训内容切合实际工作,针对性强,授课老师既有理论功底深厚的教授讲师,又有经验丰富的一线执法骨干。培训旨在把好转隶人员业务能力关,提高新进环境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环境执法队伍综合素质。为提高组织效率和管理效果,本次培训班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