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蓝天保卫战 |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九次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监管执法双周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09:28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10月27日下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第九次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监管执法双周调度会议。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颉,各区分局、东湖开发区环境水务局和局大气环境处、市环境监测中心、市环境宣教中心、市车防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车防中心通报了武汉市柴油货车排气污染路检联合执法、柴油货车入户调查和抽测执法、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执法三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副局长张颉针对秋冬季空气污染防控,特别是移动源和扬尘源污染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秋冬季以来全市空气质量出现明显下滑,氮氧化物仍然是影响空气质量较为突出的污染因子,各区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移动源排气污染监管工作;二是要按照全市工作部署要求,积极统筹推进柴油车监管执法、尾气治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管理工作;三是要高度关注夜间施工作业、渣土转运作业等带来的扬尘污染问题,及时加强部门协调,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局长阎忠宁充分肯定全市近期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强调,一是全市上下要持续将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等移动源监管执法工作作为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柴油货车攻坚战;二是各区要统筹抓好三个专项行动,加强工作交流,借鉴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各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等基础性工作,为后期实施精细化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武汉市车防中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