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水岸共治污染 守护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2020-10-20 10:2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东湖风景区以创建全国示范河湖为契机,积极推进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对东湖菱角湖、鹰窝湖、官桥湖、喻家湖等子湖进行清淤及生态修复,目前已完成清淤65万立方米,工程年度任务进展已过半,有望进一步改善东湖水质。

在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同时,风景区紧抓空气质量改善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工地机械作业,防止尾气污染,10月19日,东湖生态环境分局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菱角湖、鹰窝湖2个清淤工地4条清淤作业绞吸船上的8台作业设备进行了尾气监测,合格率为100%。

今年以来,东湖风景区认真落实市空气办统一部署,开展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开展机动车路检、入户抽检、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检以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登记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有序推进。东湖风景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由于辖区三分之一的面积为水域,区内主要交通干道、流动车辆以及工地等用车大户数量较少,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工作不能按部就班,必须结合实际创新举措。东湖风景区此次在全市率先开展水上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监测,实现了尾气监测水陆全覆盖,积极贯彻水岸同治、生态优先的综合治理理念,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开辟了新的战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