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铁军风采 | 李华怡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5 16:44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近期,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处李华怡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华怡同志不惧风险,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从1月底开始坚守火神山医院直至4月中旬,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火神山医院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行任务,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为火神山医院安全运行提供了洁净、有序的工作环境,有效维护了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勇挑重担

驻点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火神山医院建设启动后,必须在短时间内同步配套建设安全规范的环保设施,以保障医院正常运行,维护生态环境安全。面对严峻形势和重重困难,1月27日李华怡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主动接受驻点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的任务,毫不犹豫奔赴建设一线,负责督促协调医院污水处理、医疗废物焚烧处置设施等建设工作。环保设施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还面临着缺人、缺设备、缺配件、甚至缺水缺电的局面。他每天从早到晚都驻守在建设现场,从协调施工场地设备到环保设备安装调试,从督促工程建设进度到安排物流车辆道路通行,从落实后续环保设施运维到解决相关人员后勤保障等,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层出不穷、天天都有。他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超常规推进设施建设,常常顾不上吃饭,深夜才能回家。经过不懈的努力,确保了相关环保设施全部顺利建成,与医院同步投入使用。

▲1月27日,李华怡同志(左二)在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

攻坚克难

保障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火神山医院运行后,李华怡同志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争精神,继续承担起环保设施运行维护保障工作。他在环保设施建设时就考虑到运行维护工作,充分与专业化第三方公司沟通,商谈运维合同,了解可能存在的困难、协商解决办法,确保建设与运行无缝衔接。设施运行期间,他坚持每天去走访各个定点医院,深入每个环保设施现场,查看设施运行状况和在线监控数据,协调环境监测和监管工作,发现环境风险隐患及时督促解决。在2月初在全市防护物资异常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帮助运维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多方联系为运维单位争取到急需等防护用品,并协调解决了手动叉车、柴油、消毒剂等一批设施运行所需物资。医院医疗废物产生量迅速增加,超出配套设施处理能力,他深知当时全市面临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能力严重不足的局面,一方面积极协调、每天调度医疗废物清运工作,实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另一方面亲自撰写《火神山医院医疗废物分类工作建议》,加强与医院管理部门联系沟通,指导督促加强医疗废物分类和收集管理,较好解决了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的问题。

▲设施运行期间,李华怡坚持每天走访各个定点医院,深入每个环保设施现场,查看设施运行状况和在线监控数据。

立足岗位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作为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李华怡同志在全力做好火神山医院运行保障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带领全处同志在项目环评审批工作中,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急需项目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在医疗卫生机构补短板、“四区两院”项目、生物所新冠疫苗研发生产、阳逻港铁水联运码头、天河机场三跑道、地铁10号线过江通道、两湖隧道、东湖水环境提升等全市重大工程项目环评审批中,深入了解项目情况,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协调解决环评审批中的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环评审批提速,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8月18日,武汉市人民政府举行当好生态环境“店小二”,优化营商环境“创一流”新闻发布会。图中右一为李华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