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整合改革!武汉市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29 15:06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12月25日上午,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正式挂牌成立。新的执法支队整合了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职责和队伍,在“一盘棋”的思路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辐射安全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相关精神,武汉市正式启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武汉市委编委印发机构编制方案,决定将武汉市环境监察支队以及13个区环境监察大队进行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按区域设置14个派出执法大队(新增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大队)。各派出执法大队与市生态环境局设在辖区的分局实行“局队合一”体制,推动监管执法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

新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将过去市、区分级执法体制调整为以市为主的执法体制,更便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量的统筹调度,执法的步调更一致、标准更统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