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武汉大学师生与环保监测工作“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1-01-06 17:22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环保宣传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引领作用。为了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社会各界人士全面了解环境监测等工作,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持续推进“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活动。

2020年12月28日下午,市环境监测中心邀请数十名武汉大学的师生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师生抵达中心后,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梁胜文和市环境监测中心分析室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监测中心的无机分析、有机分析和金属分析实验室,向师生介绍了各种大型分析仪器,并为他们讲解相关环保知识和环境监测主要流程,充分展现出了中心分析实验室的监测能力。参观结束后,监测人员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耐心的对参观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活动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倾听并积极提问,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环保设施,现场倾听讲解、观摩学习,学习到许多有关环境保护和环境监测的知识,也了解到环境监测工作是如何有序高效的开展,并为武汉市近些年取得的环保成绩感到无比自豪,以后在生活中要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

供稿:张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