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19:5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阎忠宁(左四)作了动员讲话。

3月26日下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参加会议,各区生态环境分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阎忠宁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他指出

首先要搞清楚“为什么学”,即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他强调

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即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紧扣重点,对标落实,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安排,读好指定学习材料、用好重要参考资料,重点学习6个方面内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要在深入学习领会重点内容过程中,做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70周年生态文明建设历程紧密结合、与服务加快打造“五个中心”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和生态贡献。

他要求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专题宣讲和培训,以“党旗红”“生态绿”“武汉蓝”为主题,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彰显绿水青山新风貌;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宣传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成效成果,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争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