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任宪友副局长带队到新洲区人民医院开展调研污水处理及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10:2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4月29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任宪友一行,到新洲区人民医院检查、调研污水处理及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新洲区分局局长赵炎平、总工程师方卫民参与调研。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小林、副书记孙安平陪同。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在新洲区人民医院巡察、调研污水处理及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市、区环保同志一行现场查看医院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机器运行及工作记录情况、污水处理站的常规处理能力。 随后来到医疗废物暂存间查看医疗废物的管理情况,从台账、入库、出库手续每一个环节都进行细致地查询验看。

▲调研组现场查看医院污水处理站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新洲区分局局长赵炎平介绍分局对该医院的医废管理情况。

新洲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小林介绍医院的污水处理及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他认为管理措施严格,投入不断加大,设施设备不断完善。而且,医院近年来在智能化转运、废物分类、运行台帐、暂存规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医疗废物闭环管理,及时、高效、规范的对医疗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置,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医疗废物处置率达到100%。

▲调研组对新洲区生态环境分局和人民医院工作给予肯定、提出要求

调研组对市生态环境局新洲区分局和区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赞扬,肯定了人民医院污水处理、医疗废物管理两项工作。同时,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新洲区分局继续加强监管;区人民医院在新洲区医疗系统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共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护新洲全区百姓身体安全、健康。

供稿人:丁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