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社区老党员,退休不褪色,联手战“疫”献余热

发布时间:2021-08-16 08:58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14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党员干部下沉队伍里,自愿加入了一位特别的行动队员:江欣苑社区退休居民肖诗龙同志,一位81岁高龄的老党员——他老人家自带志愿者红袖章,与我们并肩作“战”整整一上午!

“因为你们的值守,让我们倍感安全。自小区开始管控以来,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轮番下沉到我所居住的江欣苑社区,你们不惧风雨、不畏骄阳,守护着我们!我年纪大了,也不知道如何注册、扫码、登记,经你们耐心指导,让我快速又顺利地通过,你们的细致检查,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老党员,请让我加入你们吧!”这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们备受鼓舞,他用实际行动感召着我们每一个人!大家纷纷劝他赶紧回去休息,但他只是笑着摆摆手:“我没事,你们不用担心,等我站完这班岗,回家自己调整,我能坚持的!”

老人家中气十足声如洪钟,不用话筒胜似话筒,用亲切的家乡话“号召”街坊邻居们自觉扫码测温,服从管理“谢谢配合”!这位“人人熟”的加入,令我们这些“生面孔”跟社区居民的交流变得柔软活跃起来。

肖诗龙(左一)

据悉,老人家是1961年参军入伍,1968年退役,其间加入中国共产党,迄今党龄58年,七一前夕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八一刚过没几天,“跟武汉生态环保人一道往这儿一站,感觉我这颗老红心,好像又披上了当年的绿军装,一下年轻20岁!”

肖诗龙同志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挺身而出奉献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成为江欣苑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颗耀眼的“红星”,当之无愧——正是: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供稿人:凡卫、张婉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