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为群众办实事,当好环保“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东湖风景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生态环境管理方式,以优质的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简化环评审批程序

服务辖区建设项目

关系民生且需填写环境影响登记表有10大类30小类行业项目,建设单位无需办理环评手续即可开工建设;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17大类44小类行业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对东湖生态绿心综合项目、政府专项债等重点项目,分局提前介入,积极服务指导,开通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限,在确保程序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服务重点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分局共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39个,豁免2个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把好景区生态环保关

分局加强对辖区重点项目的服务指导,督促两湖隧道工程、东湖水质提升工程项目方聘请环境监理,全程参与两湖隧道溶岩处理工艺比选工作,为项目方提供科学指导。分局加强排污许可证发证后的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督促企业按照排污许可证上规定的项目开展排放污染物自行监测,并做好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的报送工作,截至目前,已对11家排污许可证单位执行情况进行审查。分局加强"双随机"抽查工作,不断完善"双随机"抽查对象库,实时更新辖区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发放企业和排污许可证发放企业名单。

加大环境普法力度

提升辖区群众守法意识

分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提升辖区群众、企事业单位的环保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执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分局还开设环保讲堂,重点宣传最新的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开展了2期环保讲堂。分局将环保普法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日常环境巡查以及企业现场检查等工作中宣传新《固废法》、《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等最新环保法律法规及环保理念。

供稿人:颜卫卫 汪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