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环境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3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为统筹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环境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武汉市生态环境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平稳有序,9月17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环境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省、市两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突出“人”的防护,督促医废处置单位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制度;要突出“地”的监管,重点加大医废处置单位的监督和检查;要突出“物”的储备,加大医废处置所需的垃圾桶、垃圾转运车辆的协调准备。同时,要进一步制订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有预案、有机制、有人员、有措施、有物资。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将至,各类生产经营旺盛,尤其是国庆假期时间长,各类安全事故频发易发多发,安全风险增大。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抓好环境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各类环境安全事故,确保武汉市生态环境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平稳有序。一要扎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环境安全防范工作;二要防范防汛退水期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做好各项环境应急处置准备。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要求:当前,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任务艰巨,中秋国庆假期全市疫情防控、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面临形势严峻复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绷紧疫情防控和环境安全防范这根弦,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防范。一是要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围绕“一废一库一品”等高风险领域和水源地等敏感环境目标,以及可能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的污染物排放企业开展排查。要积极加强与辖区内应急救援单位沟通联络,严格落实24小时环境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处置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处置;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分)局要加强自身医废处置的筹备与协调,将医废环境监督管理紧紧抓住不放松,要突出核酸检测机构、医疗机构以及隔离点的医废产生、贮存、处置、利用等全过程环境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医废风险可控;三是抓好单位自身安全管理。要切实加强办公场所安全风险排查,对消防设施、水电线路设备进行专业检测和维保,及时更新和完善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要强化本单位人员的管理,尤其是从外省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督促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全局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各区(分)局,局属各单位及相关处室参加了视频会议。(来源:武汉生态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