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市举办“关爱自然,保护山川河流——生态文明一路同行”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09:48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10月12日,武汉市启动“关爱自然,保护山川河流——生态文明一路同行”系列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志愿服务队、武汉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等协办的首次公益活动走进新洲区。一批退休的环保专家触摸与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武汉绿色蝶变,主动成为活跃在“银发界”的生态环境理念的传播大使。这也是生态环境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内容。

“短短半个多小时,就发现了17种鸟类。”退休环保专家舒子辉在新洲区仓埠街紫薇田园综合体兴奋地不停拍照。各种野鸟或百啭千声,或掠过枝头。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是全省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综合体规划面积约8568亩。经过多年的生态建设,这里种植大小紫薇100多万株,过去的荒滩已变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湿地。

“这种生态享受花钱也买不来。”舒子辉说,绿水青山才是城市最美的记号。在武汉生活了几十年,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生态环境变迁。现在武汉天越来越蓝,江河湖泊越来越清澈。生态环保行动落地有声,理念日渐深入人心。

“资源有限,循环无限。”在格林美武汉公司电子废弃物绿色处理车间,液晶屏显示当天共处理1.25万台(套)电子废弃设备,本年度已回收利用90.04万台(套)。格林美武汉循环产业园规划占地658亩,投资12亿元,被誉为“城市矿山”,目前已建成世界先进的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处理基地、报废汽车综合利用处理基地与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基地。眼下,正在打造面向世界的国家城市矿产资源循环经济园区。

“全市生态环保系统退休群体有500多人,很多人拥有丰富的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和专业知识,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老环保人杨晓军曾经参加过格林美的循环园区规划。退休后主动参与各种环保志愿者社团,他表示要在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带动一批环保老专家成立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在退休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带动更多志愿者呵护江城自然环境。

系列公益活动还包括“寻美湿地 一路同行”“探秘绿色企业”“生态垂钓,我是践行者”“生态小公民绿色观影记”“植物拓染——认识大自然”等,将在10月中下旬全部完成。通过讲好生物多样性保护故事,不断营造全社会共抓大保护的良好氛围。

来源:湖北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