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遇见生物多样性之美” 2022武汉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2-05-19 08:0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18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的2022武汉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召开,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全程参与了宣传活动,活动上由我中心生态环境研究室承担的涨渡湖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项目成果首次正式对外发布,同时现场展示了涨渡湖湿地生物图鉴,包括涨渡湖湿地植物图鉴、动物图鉴和水生生物图鉴。

活动会现场,《涨渡湖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项目负责人、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生态环境研究室主任沙茜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表示,最近三年来我中心连续开展了府河湿地(河流型)、涨渡湖湿地(湖泊型)和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的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这都是在为全市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做前期准备,只有摸清家底,才能制订全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搭建好生物多样性监管平台,履行好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职责。并呼吁各部门、各区能共同发力,尽快完成全市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

为配合做好2022年5.22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生态环境研究室结合近三年来开展的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制作了“武汉市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展板并布置于活动现场,从湿地生态系统类型、湿地植物、湿地动物、水生生物及其生境、生物多样性水平等五个方面,图文并茂的向公众展示了河流型府河湿地和湖泊型涨渡湖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结果。为了更生动的展示生物多样性之美,活动现场播放了由我中心和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联合制作的“四季涨渡湖”宣传短片,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此次宣传活动生动地展示了湿地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工作,提升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下一步生态环境研究室将以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为对象继续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工作,为今后全市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努力提升生态科研服务水平,彰显生态铁军争先锋的担当!

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生态环境研究室

                        2022年5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