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举办2022年首期环境安全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4:1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贯彻“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事业单位的环境安全意识和环境管理水平,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月23日下午,东湖风景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2022年首期环境安全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危废管理方面的专家为辖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医疗机构环保负责人进行授课,分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培训并结合工作实践对参训单位提出具体要求。

 授课专家主要介绍了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总体形势,详细解读了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细致梳理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耐心讲解了危险废物物联网系统操作方法,为辖区产废单位进一步落实危险废物管理要求提供了具体指导。东湖风景区分局局长姚曦就做好景区的环境安全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环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产废单位要做好危废的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收集、贮存、转运等环节安全有序,杜绝出现环境污染事故。二是压实责任,落实好各项环境安全工作要求。要求各产废要做到四个“到位”,即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投入到位、应急措施到位,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三是加强沟通,共同做好辖区环境安全工作。分局监管人员要主动对接服务产废单位,提供业务指导,各产废单位在日常经营管理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跟分局反馈,保持双方良性互动。

最后,姚曦局长还就近期做好晴热天气条件下的臭氧污染管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请辖区内设VOCs排放的企业,严格落实东湖风景区臭氧管控措施,错峰生产并严格执行喷涂作业规范,共同做好风景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