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老骥伏枥心犹奋 岁月不负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2-06-30 10:54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6月28日,“舞动人生·夕阳精彩”武汉市离退休干部健身操(舞)比赛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市生态环境局“绿水青山夕阳红”舞蹈队成员,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刻苦学习与训练,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演出,并成功进入决赛。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节目以《相约北京》歌曲为依托,以健身舞形式,展示着生态环境局系统离退休干部追求积极向上、快乐活动、健康生活的良好形象。此次比赛,是生态环境领域改革以来,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首次组织局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共同参与的市级比赛。5月中旬组建了19家直属单位和派出分局离退休干部加入的舞蹈队,在老师的精心编排与指导下,大家经过紧张的学习与排练,一支“绿水青山夕阳红 站在草原望北京”健身舞在汤湖剧院顺利演出,为我市“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添砖加瓦。同时,该节目成功通过预选,带领队员们获得了“舞动人生·夕阳精彩”武汉市离退休干部健身操(舞)比赛初赛资格。

2018-2021年期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推进行政体制、垂直管理、综合执法、事业单位“四位一体”改革,目前局系统离退休干部人数已达570多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5月成立了中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离退休干部委员会,负责指导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和各区分局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与作用,6月成立了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且领导小组下设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办公室,以便统筹抓好局系统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作用发挥、工作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立足服务保障,推动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落地见效。5月中下旬,市局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尊老敬老情怀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自觉向总书记看齐,涵养尊老敬老情怀,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同时,在局系统下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学习、线上学习等方式,掀起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尊老敬老情怀的热潮。

局领导多次主持召开老干专题会议,结合《关于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引领先锋”正能量活动的通知》、《中共武汉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工作要点》、《武汉市老干部“银耀英雄城”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单位实际,制定了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离退休干部重点工作项目及时限安排。上半年来,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专题报告,并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完成了“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组建了“绿水青山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喜迎二十大 羽你共健康”羽毛球友谊赛;开展特困老干部帮扶资金申报及2022年度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审核评价等系列工作。此外,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晓军同志上报的参赛作品,“爱在江滩、护绿有我”已在“武汉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及抖音等官方平台中的“银龄达人秀”武汉市离退休干部网络风采大赛优秀作品展中进行推介;同时结合《关于组建武汉市老干部“银发人才库”的通知要求》,推荐谢昉、赵建国、黄蔚等10名局系统老干部上报市级“银发人才库”人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